kit

什么都搞,开心就好。

温度

厦门2013年中考题   拿来抽风一下_(:з」∠)_

中考作文题就这么被我毁了!

==================================


温度


挪威的冬天很冷。

听街边卖热狗的人说,今天,平安夜,有零下十四摄氏度。

不过,还真是很美啊。今天从窝边醒来,就已经下起了小雪,四周一片祥和宁静。我从破旧的棉被里爬起,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迈出第一步——雪在掌中融化,柔软的,冰凉的。

走出小巷,就不再是那么平静了。周边来来往往许多人,车站旁站着卖热咖啡的小姐,商店前装饰着缤纷的圣诞树——每个人的脚步都是轻盈的,甚者能从脚步声中听出些许幸福的意味……

不过没有人会注意到一只猫——

除了他,

我在等他。

我和他在街对面的车站相遇,他递给我一杯热牛奶。是打开着的,温热的,还依稀氤氲着水雾……如果一只猫也有感情的话,哦是的,我们有感情,那这种感情叫什么来着?

男孩子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那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前在纳尔维克看到的大海。

让我吃惊的是,他知道我的“居所”,因为从那以后,每天早晨,他都会来到这个小巷子里,放上一盆热牛奶,以及几个刚烤好的面包。

已经足够了,那对我来说,是一种奢侈。搁在从前,能捞到半罐咸鱼罐头,就已经能管住一日的温饱了。

可是他今天没有来。

他还没有来。

我静静地蹲在那里,像是被人类丢弃的毛绒玩具,就直立在那里。

雪,停了。

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化为尘埃,化成挂在屋檐上的冰晶,化作贴在窗户上的冰花。

好冷。

路上的行人愈见稀少,远远地能听见教堂里传来唱诗班吟唱的圣诞颂歌。

我还在等他。

只是想要确认——

霓虹灯亮了。他们互相挥手说着再见。小商店也早早的打烊。

他会来吗?

入夜,风刮得更猛,雪随着风越下越大。

噢,算了,你这只蠢猫,

我抖抖身上的雪,舔了舔爪子朝巷子深处走去。希望我的旧棉被还在。

“Hey——”

谁?

”抱歉啊。“他走过来,摸摸我的脑袋——他的手很暖和,是人类的温度。

我转过身,蹭蹭他的手。

男孩笑了,放下手中的牛奶,喔,还有一条鱼!

他说”圣诞快乐——“

圣诞的钟声敲响——

这个冬季,从零下十四摄氏度,到他之间传来的三十七摄氏度,全部都是我最温暖的回忆。

我知道这种令猫想哭的情愫,原来叫做感动。


评论 ( 3 )
热度 ( 2 )

© k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