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

什么都搞,开心就好。

不能更贊_(:з」∠)_!

谏山澪:

乔治·马丁所著小说《冰与火之歌》中一首著名的歌曲。

对于说中文的读者来说,即使能看懂英文歌词也很难感受这首歌的魅力,建议热爱这部小说的人们去权利的游戏第二季第9集的结尾听上几遍,无比低沉的男低音真的是越听越有味道.

不得不说,作者写一个故事,让故事里的人讲另外一个故事(卡斯特梅的雨季),再为这另外一个故事填词谱曲,这一切仅仅就是为了塑造作者笔下上百个主要人物之一的一个性格特征,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高明的人物塑造手段之一了.

                                        卡斯特梅的雨季 壁纸

兰尼斯特家族是维斯特洛大陆西境的封君,但隶属西境管辖的卡斯特梅城堡的雷耶斯家族和塔贝克厅的塔贝克家族妄自尊大,藐视凯岩城老公爵泰陀斯,拒不服从兰尼斯特家族的统治。日后泰温·兰尼斯特亲自带领人马把两家满门抄斩,并且将城堡烧成废墟,从来不笑的泰温在塔贝克厅倒塌之时展露微笑,据他妹妹说这是她哥哥仅有四次笑容之一(其它三次分别是:自己的婚礼上,首次被任命为国王之手时,詹姆·兰尼斯特和瑟曦·兰尼斯特出生时)。吟游诗人为此作歌一曲——《卡斯特梅的雨季》以资纪念。日后,当仙女城的法曼领主不服泰温公爵的管教,公爵没动一兵一卒,只派了一个歌手去他家,据说当大厅中响起《卡斯特梅的雨季》时,法曼领主立即归顺。歌曲象征着兰尼斯特家族有债必偿的独特个性和泰温·兰尼斯特公爵的狠辣手段。


背景知识:红狮子是卡斯特梅的雷耶斯家族纹章,黄狮子是凯岩城的兰尼斯特家族纹章

在“红色婚礼”中,瓦德·佛雷用来暗杀罗柏·史塔克及其封臣的暗示也是这首歌曲。

乔佛里一世和玛格丽·提利尔的婚礼上,此曲被反复演奏,似乎为了宣扬兰尼斯特家族的力量。

詹姆·兰尼斯特命令七弦汤姆为艾德慕·徒利演奏这首曲子,意指他不交出奔流城他的家族会有怎样的下场。


评论 ( 2 )
热度 ( 5 )

© k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