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

什么都搞,开心就好。

冬天里的阳光

寒假套卷作文拿出来开脑洞_(:з」∠)_

题目来自2013中考套卷福建省莆田市。

文笔略拙劣,结尾借鉴海明威《丧钟为谁而鸣》

参考资料:《东进》

全文共870字



他匍匐在高冈上一块被积雪覆盖得严严实实的土地上,双手托着腮,紧紧盯着雪地里冒出的新芽——那也许是向日葵的幼苗,许是他当日到达此地时种下的。

这里离鲁扎河很近。叶甫根尼所在的滑雪营就驻扎在河岸的村中,装作普通的农人。这里,离莫斯科很近,也是最后一个没被德寇占领的村庄。

现在是清晨五点,太阳还没怎么露面,天寒地冻。这就是俄罗斯的冬季,严酷无比。叶甫根尼也只有这个时候能瞧瞧这些绿芽了,它们是那么可爱——天知道他能不能活到这些绿芽长大。

两株小苗紧紧挨在一起,就像热尼奇卡和玛莎一样。噢,母亲总是这样呼唤他们。

“叶甫格尼——!你在干什么?任务要执行了!”瓦西里在山脚下喊道“你快下来!”

叶甫格尼一惊,赶忙回答:“知道了。”便向热尼奇卡和玛莎道别,小跑着回到山脚下。

瓦西里略带责备地看向这个还不满18岁的年轻人,厉声喝道:“怎么回事?就差你了,长官还以为你是逃兵,叫我带枪过来找你。快跟上,德鬼子离这个村不足50码了。”边说边踮着脚前进,向后面的叶甫格招手示意。

该死!来的这么快?叶甫格尼暗骂,套上伪装服扛好枪也开始前进。

村里安静得可以,只听得见水泵抽水的声音。水泵旁站着一些妇女。

突然,这些妇女奔跑起来,朝着离自己最近的村舍跑去——进攻的一定是那些流氓!伴随着一声巨响,积雪喷泉般涌入空中,炽热的弹片在被冻得像岩石一般坚硬的土地上四处飞溅!叶甫根尼刚要冲上前参加战斗,却被瓦西里一把按住:瓦西里用眼神示意远处——喔!是哥萨克骑兵团!

“滑雪营的任务不是这个,现在赶紧跟上队伍!”

没有时间再去思考,没有时间再去害怕。

战地钟声已敲响。

而胜利女神是站在苏联这边的!

时间是1941年12月5日,星期五。战争史上全新的一页被翻开。苏军在莫斯科门前庞大的反击就此开始!

太阳出来了,照在厚厚的积雪上,照的那两株新芽亮晶晶的,暖洋洋的。

叶甫根尼静静地躺在那一片焦土上,他等待着他的妹妹玛莎和他坚强勇敢的母亲,等待着他们来到这里,来到这沐浴着阳光,沐浴着胜利的地方。

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正抵在高冈的新芽上,怦怦地跳动着。

-end-


p.s.主人公取叶甫根尼是因为普鲁申科【中毒太深……】,玛莎则是普鲁申科前妻的名字。热尼奇卡是叶甫根尼的昵称。

叶甫根尼与玛莎是兄妹设定【深沉脸

评论 ( 2 )
热度 ( 4 )

© kit | Powered by LOFTER